壹周资讯第五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俊哲。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2019年,是中国飞速发展的一年。经济势头良好,互联网取得巨大成就。电子商务强势崛起,互联网企业风起云涌,信息基础工程也实现了巨大突破。互联网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购物,工作,浏览新闻,医疗,教育无一不与互联网拉钩。而区块链作为一个新兴互联网产物,也在这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多的作用。那这么神奇的区块链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接下来,让我们走进香港浸会大学徐建良教授的课堂,去探寻区块链的奥秘,体会区块链的魅力。

10月11号,在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里,香港浸会大学徐建良教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做了名为区块链数据管理的专题学术报告。徐教授以比特币为切入点,层层剖析,从区块链技术的基本概念到区块链数据库与传统数据库的区别。深入探究到区块链及其面临的挑战。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报告厅里的学子对区块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拿出手机拍下PPT的重要内容,在学海里遨游。报告结束后,徐教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甚至将讲桌搬下了讲台,继续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这样的一次讲座,区块链的含义与作用在同学们心中有了较好的明晰。区块链的发展只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70周年,一个叫做中国的国家崛起了,创造除了无数的中国奇迹。过去的70年无数的仁人志士为中国的腾飞而努力,现在是我们的时代,我们应该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进。

社团活动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百团大战”在秋兰飘香中落下帷幕。社团迎新晚会在这个秋风飒飒的季节温暖上演。这段时间,各大社团都使出浑身解数,积极筹备,只为给小狮鹫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10.12日晚,由郑州大学计算机协会,名人山庄和街舞协会联合举办的“心连新,梦飞YOUNG(扬)”主题迎新晚会在杏坛拉开了帷幕。此次迎新晚会共有21个节目,包括街舞,独唱,魔术等多种形式。节目一开始便以酷炫的舞蹈引爆全场,真叫人挪不开眼睛,舞步中的青春和自信,叫人兴奋不已。吉他弹唱安静舒心,让人置身远洋孤岛,感受心灵的慰藉。神奇的魔术更是让同学们惊呼不已,掌声不断。让人不得不感叹魔术的神奇与美妙。在这美好的一晚,无论是计协吉他弹唱的深情款款,还是名人山庄独唱的宛转悠扬,亦或是街舞社团的激情舞蹈,相信都给小狮鹫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一幕。迎新晚会虽然短暂,但它饱含学姐学长们对小狮鹫的欢迎,同时也是小狮鹫们社团生活的起点。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社团迎新晚会的结束是小狮鹫社团之旅的开始,也是社团融入新血液的开端。但无论如何,都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自己喜欢的社团中学到本领、肩负责任、实现价值,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街访

有人说,电影是生活的折射,那么主旋律电影就是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断奋斗的真实写照。它或许会让你热血沸腾,或许会让你心潮澎湃,又或许会让你静心思考人生的意义。主旋律电影随着时代的发展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浸润着我们的心灵,用一代代先辈的故事告诫我们时刻警醒。

我们透过放映机,在荧幕上回顾先辈艰苦奋斗的岁月。一览祖国70年沧桑巨变,正是主旋律电影的存在,让我们看到了在祖国繁荣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也让我们产生了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我们从中收获到的不只是感动,还有努力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决心。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都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啊,是在蜜罐里长大的,不愁吃喝。在家有父母做的美味佳肴,在外有各色美食小吃,做饭这项基本技能也就离我们渐行渐远。但是你真的甘愿,做一个只会吃,不会做的吃货嘛?你就不想体验一次自己动手满足自己食欲的快乐吗?近日,浙江农业大学就开设了这样一个自助共享厨房,供同学们体验自己动手做饭的乐趣,快跟着我去看一看吧。

自助共享食堂一经推出,便走红网络,得到网友们好评。可谓是既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又疏导了寝室做饭的隐患,更能让同学们体会到父母的不易,真是个好的创意。看完了这期节目啊,俊哲也迫不及待想去体验体验自己做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呢!

农历九月九,日月并阳,两九相重,名重阳。重阳节历史悠久,自古便有登高游玩、赏菊饮酒、插茱萸、吃重阳糕等习俗。1989年,我国把它定为“老人节”,传统与现代巧妙结合,让重阳节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老年人的节日。在今年重阳节,各高校纷出奇招,现在请跟随主播的重阳限定七彩风车,感受重阳节的氛围吧。

风车呼呼转,好运滚滚来。厦门大学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我厦重阳”

厦大师生共同感受“还来就菊花”中菊花茶的清香

登高望远,心旷神怡

“佳果嵌来枣作泥,重阳糕宴事堪稽”品一品飘着木樨花香的重阳糕,重温经典的味道。

手绘的纸鸢携带美好祝愿乘着风飞上天。

重阳佳节,郑州大学同样也为值得尊敬的离休职工送去最诚挚的问候,俊哲在这里也祝愿天下老年人身体健康。晏几道在词中写到:“绿杯红袖近重阳,人情似故乡。”九九相叠,思念亦重重,请和俊哲一起寄去家书,给远方的亲人送去久久的祝福。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