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六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江滕。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校园活动

70年来,中华民族坚贞不屈,风雨同舟。

70年来,中华儿女英勇无畏,正义凛然。

从积贫积弱到衣食无忧,新中国用70年创造了伟大的奇迹,郑州大学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见证了祖国的腾飞,努力追赶着祖国发展的步伐。为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0月16日晚7点,由郑州大学工会、教务处、郑州大学朗诵艺术协会主办的郑州大学厚山雅韵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台上,朗诵老师们吟诗诵唱、情真意切。从《水调歌头》到《中华颂》,在这里,我们欣赏了诗词歌赋,听得见爱国豪情;从《我用残损的手掌》到《妈妈,我等了二十年》,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所受的屈辱,听到了对烈士的敬重和对和平的呼吁。台下的观众被这深情的朗诵所打动,目不转睛。也有的观众用手机记录下这感动的瞬间。无论是台上朗诵者,还是台下的观众,郑大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传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爱恋。

看了这场朗诵会,相信大家都深受感动,无不赞叹着祖国的伟大,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郑大人将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街访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拥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近年来,国内越来越多热爱运动的人们参与到其中,掀起了马拉松热潮。曾有名人说过:如果你想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就去跑马拉松吧!恰好啊,咱们郑州大学最近就正好在举办迷你马拉松比赛,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参与其中呢?别着急,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街访去一探究竟吧。

我找到了我的英雄,他就是我自己。当拼尽全力跑过终点那一刻,大家就是自己的英雄。无论同学们是否参加过马拉松,江滕我啊,都希望同学们可以勇敢的挑战自我,追寻属于自己的精彩。你沿途奔跑,阳光,微风与你同在,在人生的马拉松中,我们永不止步。

高校资讯

在我们的印象中,

“樱”与“春”似乎是密不可分的字眼。

“樱桃花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

这是相思最多处。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这是春游惬意时。

“何处哀筝随管急,樱花永巷垂杨岸。”

这是迟暮寂寞人。

春日的樱花,团团锦簇,绚烂如霞,

有风经过,便是“拂了一身还满”

而你,可曾见过秋日的樱花?

近日,武汉大学鲲鹏广场几株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樱花树,竟然在10月开放了,不少同学和游客表示很惊喜,有学生调侃

“天气忽冷忽热把樱花逼疯了”让我们去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吧~

你有没有被这蠢萌的傻白樱圈粉呢~大自然的奇特,是值得我们去探寻的,这种反季节开花现象,也体现了光照对植物开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有没有觉得很神奇呢~季节的分明像极了人生的冷暖,岁月无法挽留,都将老去,可花开花落间,总有善意和爱的花朵,一直开在心间。

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形成于思,毁于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见要想取得学业上的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持续不断的勤奋与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在我们为身边的学霸获得优异成绩而羡慕不已时,又是否看到了他们背后的努力呢?就在前不久,清华大学在微博上晒出了“清华学生的计划表”,迅速冲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下面就和江滕我一起去看看吧。

“凌晨1点睡觉,清晨6点起床,6点40开始学习,晚上9点到凌晨1点全部安排的满满当当。”这是一位清华大学学生的计划表。据清华大学官方微博介绍,这份计划表是清华大学校史馆举行的“清华大学优良学风档案史料展”中的众多展品之一。一份份计划中不仅涉及了一天的学习计划,还有社会实践与体育锻炼,力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计划表上写下的激励自己的人生格言也散发着青春的斗志与活力。这次展览还展出了许多清华毕业生和在校生的笔记,作业,计划等,每一件都字迹工整,思路清晰,上面写满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微博一经发出,网友们不禁感叹: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拥有24小时,但就是因为不同的分配造就了不同的人。努力的人未必能成就卓越,但优秀的人一定是那些努力奋斗、追求卓越的人。

看到这些学霸们的计划表,江滕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拿起纸笔,投身学习的海洋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我们不鼓励同学们为了学习牺牲自己正常的休息时间,但我们应该看到“清华学生计划表”中蕴含的精神: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不为模模糊糊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