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俊哲。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戏曲,是中国人最典型的传统审美方式。中国戏曲雅俗共赏。自古以来,既有帝王将相的阳春白雪,也有寻常百姓的家长里短;既登得了庙堂,又入得了街巷。中国戏曲深蕴传统文化的精髓,舞台之上,一桌二椅,唱念做打,节奏唱腔,全凭演员高度程式化的表演营造具体的戏剧情境和表现鲜活人物。而中国戏曲本质上是写意的:三五步走遍天下,六七人千军万马。这与整个中国文化,都一脉相通,代表着中国人独特的审美特质。在我们郑州大学呀就有这么一个戏曲艺术的讲座,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11月29日,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戏曲进校园戏曲讲座郑州大学的专场。陈梅生是河南坠子演员,她向我们讲述了豫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艺术优美动听的唱腔旋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丰富多彩的舞台造型、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是戏曲得以传承的重要因素。她用视频向我们展示了豫剧选段的表演,呼吁我们要传承传统文化,教现场同学们学习打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接着冯美娟老师为我们讲述木偶戏,介绍了木偶戏起源和种类,深入讲述了偶戏艺术。通过视频,让大家欣赏到了神奇的偶戏艺术。冯老师还为我们进了精彩的木偶表演,惟妙惟肖的木偶,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讲座时,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目不转睛,认真听老师讲述曲艺,拍下老师精彩ppt,也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进行耐心的解答。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学习戏曲艺术,获益匪浅。

看完了这期节目,想必大家会对豫剧和木偶戏有了更深的了解。戏曲是古老而又面向未来的艺术,顺应时代要求的创新是其生命力所在。这就如同书法艺术需要发展创新,而戏曲的未来在年轻人。戏曲里有中国文化的根,是中国人最后的审美家园。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珍惜现在戏曲文化,挑起发扬戏曲艺术的大梁,有朝一日中国戏曲更够迈向更广阔的舞台!


社团活动

谈艾色变是当今很多人的写照,或许你只知道艾滋病是死亡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可是你对他到底有多少理解,让我们走进今天的社团活动,保护好自己也不再谈艾色变。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郑州大学青春红十字协会面向郑州大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大型防艾外展。在外展活动现场,有志愿者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艾滋病及相关预防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现场也精心准备了一些关于艾滋病的小游戏和精美礼品,吸引同学们前来参与。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也增进了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的防艾熊也格外惹人注目。憨厚的熊举着“我虽有艾,请你关爱”的牌子,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向大学生进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清楚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及症状,进而杜绝艾滋病在校园传播的一切可能,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和谐。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我国估计感染者和病人约为125万,全人群感染率为万分之九。总体上看,全国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防艾工作依然要有紧迫感、危机感,特别是针对全国艾滋病逐渐走向年轻化,学校成为防艾新战场的情况。所以啊,俊哲在这里告诫大家,艾滋一生,痛苦一生;自爱一生,幸福一生,请洁身自爱!


街访

你的朋友圈被2017-2019对比照刷屏了吗??前些日子啊,2017-2019对比图横空出世,广大网友也是各显神通,纷纷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2017-2019照片对比。发量对比、身材对比、余额对比、情感对比等等,各式对比,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但也可别光顾着关注别人,两年,730个日日夜夜,你有什么变化呢?考上了大学,第一次离家求学?谈了场恋爱,或不再孤单,或多个一个始终惦记却不敢再联系的人?

现在就跟随俊哲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2017 2019吧!

蓦然回首,才发现,两年的时光,自己已经不似当年模样。也许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许你结识了一群伙伴,享受志同道合的乐趣;也许你平平淡淡,过好每一天......无论如何,我们都成长了。看看照片里的自己,是那样年轻,那样无所畏惧,胸怀热血,一往无前。愿你从今往后,所遇到的一切,能给你向往热爱的力量。

俗话说的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高校资讯

考研学子有多苦?清晨六点,当你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美梦时,他们已经背上书包去教室走廊开始背单词;中午十二点,你已在食堂饱餐,他们仍待在图书馆奋笔疾书;晚上十点,你在温暖的宿舍打游戏追剧,他们依然笔耕不辍。考研路上是孤独的,陪伴自己的只有清晨朦胧的星光和夜晚皎洁的月色。有人说,备考就像在黑夜中前行,无法预知未来,只能一步一步走,但是星光不会辜负赶路人,每一晚寝室明亮的灯光都昭示着他们明亮的未来。考研进入倒计时,学姐学长们更是不敢松懈,但是,你们并不是一座孤岛。最近,郑州某高校一学生为考研学姐学长们送去装有六元钱的信封,以一种特别的方式鼓励着他们前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你赶在晨曦升起前去触摸太阳,等到夜深人静时去陪伴星光,忍受孤独,靠近彼岸。但既然已经走到这里,还请你一定坚持,每向前一步,就离成功更近一步。希望你知道,考研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虽然只有你一人在书桌前,但身后有着我们的牵挂。黑暗之后便是黎明,加油,你是最棒的!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