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江滕。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近些年来,中俄两国关系友好发展。为了更好对接国家重要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建设,探索新时代一流大学俄语教学模式和金课建设,提升我省俄语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俄语教育。我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请来了几位“大佬”,来与我们分享俄语教育与学科建设的经验。快跟江滕一起去看看吧。

2019年12月14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由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河南省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五会议室举行。主讲人王松亭教授站在文化发展的角度,用俄语去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生动传神地讲述中国特有文化的俄语表达,更好的把握了俄语教育的方向;何芳副教授讲了当下俄语的金课教育,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讲了如何才能让俄语教学更有效率,为我校俄语教学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方法指导。随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认认真真的听讲,有的用纸和笔记录下教授的演讲,有的拿起手机,拍下ppt,生怕错过精彩的内容。

看完了教授的报告,江滕真的觉得受益匪浅,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俄语学习,对其他知识的学习也是十分有帮助。相信在俄语教育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下,同学们能更好更加抱有兴趣的学习俄语,让郑州大学俄语教育更上新台阶。

街访

2019悄然逝去,在过去的一年中,不管你是充实努力的过好每一天,还是仍然处于迷茫仿徨的状态,现在都准备好元气满满的迎接2020的到来吧!人生很短,不要用遗憾和后悔填满。不妨用快乐取代悲伤,用今天迎接未来。让我们跟随镜头,去看看同学们对2019和2020评价吧。

感谢昨天努力的自己,但不要唾弃昨天失败的自己。期待明天更好的自己,但不要恐惧明天未知的遭遇。人生本就不能事事圆满,我们也不过是一介凡人。卸下肩头各种沉甸甸的背囊,换个轻松自在,忘记曾经那些不愉快,深呼吸,把厄运通通抛到身后。新的一年,我们都希望你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去迎接最好的自己。

俗话说的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高校资讯

近日,厦门六中合唱团发布的原创歌曲《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干净美好的笑颜,温柔动听的歌声,视频里一切如旧,只憾斯人已远。这首歌是厦门大学学生高至凡生前参与制作的最后一首曲目。接下来,就跟着江滕,一起去聆听天堂般的嗓音中对于厦门大学学生高至凡的怀念吧。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高至凡用自己对音乐的痴迷,感染着厦门六中的孩子们,带着他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首歌是厦门六中的孩子们用心唱出的,怀念与追忆都融入歌声里。一个美好的高音停留在28岁休止符,以后每当音乐响起,我们都会想起他,因为他给我们那样一个地方,永远亮着温柔的光。

图片资讯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进入倒计时,考研学子都在忙着最后的冲刺,他们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穿梭于图书馆、自习室之间,校园内充斥着紧张的氛围。

近日,一些高校也为备考的学子送上了独特的祝福,为考生送温暖。如江西财经大学免费给考研学子发放了1000斤“考研橙”,寓意“脐”开得胜、马到“橙”功。南京邮电大学 给考研学子们送上了南邮定制状元桂花糕,每一个包装纸都印上了“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的祝福语。江西农业大学的学工处师生悄悄“潜入”备考教室为学子们准备了1200余份考研暖心激励大礼包。南京师范大学温暖人心的“深夜食堂”,每天供应至22:00,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加油护航。河南中医药大学特意为考研学生发放了250个考研专用箱,让同学们可以把书放到箱子里,增加学习效率。高校纷纷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表达着学校师生对考研学子们的温情关怀

这个时候考研的你,复习已经坚持了很长时间了,天天披星戴月的三点一线,风里雨里,酷暑严寒,从未与考研自习室失约。但希望不管多苦多累,心中永远有一盏不灭的灯,有希望,就有未来,觉得好累,没有光的各位,虽然不知前路如何,但请都不要放弃,因为总有人会成功,只有坚持住了,才有机会。加油,胜利永远在前方!考研路上,万丈光芒,为你点亮!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枝独秀显风采;冬风不惜将枝裁,梅骨枯瘦志犹在;迎难而上不懈怠,苦尽甘来终成才;为人当学梅花志,愈挫愈勇花不败。祝2020年的你们考研成功!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