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向东教授应邀在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作报告

2020年12月22日 10:20

20201127日下午,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亚太论坛第112讲——“越共十三大与越南发展走向”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教授主讲,国际关系学院黄云静副教授主持,国际关系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听讲。

于向东教授从20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中越社会主义比较的宏观视角,回顾了越南革新开放的进程和越共十二大以来的战略举措与成效,着重对越共十三大筹备工作的进展和越南今后内政外交发展动向作出了分析。于向东教授认为,越南在总体趋势上将坚持既定方向继续前行,越共十三大将会对十二大决议落实五年、《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国家建设纲领》(修订版)落实十年与革新开放三十五年的理论与实践进行全面总结;越南在外交方面将进行一定的政策调整,将会强调更加自信、积极有为,为未来“与世界强国比翼齐飞”创造有利外部环境。

参加听讲的同学在讲座最后还与于向东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国际关系学院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讲座情况的报道。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