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向东教授出席中山大学“越南问题与中越关系”研讨会

2020年12月22日 10:55

2020年11月28日,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珠海校区举行“越南问题与中越关系:历史、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南京大学、郑州大学等1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28日上午,于向东和其他几位专家学者做了会议主旨发言。下午会议结束前,于向东应会议的安排作了会议学术研讨情况的简要总结。于向东表示,此次会议大家的发言涉及越南政治、经济、历史、民族、文化与中越关系、越美关系等诸多方面,内容丰富,研讨深入,非常成功。我们还可以从疫情演变和国际格局变动期、越美两国国内政治权力交接更替期、越南发展与外交战略调整期几个角度去深入认识越南问题、中越关系和越美关系发展的大局和趋势,在加强区域、国别研究的背景下,深化越南研究,为我国的东南亚研究事业和中越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