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与郑州大学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研讨会

2021年07月04日 00:07

2021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宣介中越传统友好,研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越南研究所、越南承天顺化省越中友好协会、越南顺化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了“中越两党两国传统友好高校线上研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越共十三大圆满成功”。董碧幽总领事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刘志副总领事主持会议。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越南顺化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氏红绒在会议上分别致辞。郑州大学社科处处长周倩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教授、院长刘吕红教授和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教授以及越南顺化外国语大学、越南承天顺化省越中友好协会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董碧幽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越共顺利召开十三大,正带领越南人民朝着两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两党两国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回顾两党两国友好交往和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我们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双方社会主义事业、中越传统友谊取得新成果。站在中越关系新的历史起点,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我们要坚持不忘中越传统友好初心,牢记两党共同拥有的理想信念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赋予中越关系时代新内涵,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永续动力。

屈凌波副校长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越南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史和中越两党两国传统睦邻友好交往史,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对越南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庆贺,希望能够为中越友好关系发展、为中越学者增进相互了解做出贡献。

范氏红绒校长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热烈祝贺,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非凡成就,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人民取得下一个百年辉煌,强调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巩固中越传统友谊。

中越双方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进行发言交流。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作了题为《中越两党的深厚情谊与共同追求》的发言,承天顺化省越中友好协会主席陈廷平作了题为《胡志明主席——越南人工作与学习的榜样》的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越南研究所副所长王琛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条件》的发言,顺化外国语大学的阮文思作了题为《胡志明主席的遗嘱与我们的行动》的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城市党建思想》的发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做了《中国共产党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发言。

356EE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