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向东教授在中越政党关系研究高端论坛作主旨演讲

2021年07月04日 00:02


6月2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的“百年历史面向未来——中越政党关系研究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越共胡志明市委常委、副书记阮胡海分别主会场和分会场致辞。出席会议的中越双方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成就与经验,分析展望中越两党交流合作的现状和未来,研判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在越南胡志明市和中国南宁市同时举行,由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和广西民族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和代表参加研讨。

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所长于向东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南宁分会场作首篇主旨演讲。他结合长期对中越关系的研究和曾在中国驻越南使馆工作的经历,从世界社会主义和长远战略角度谈了对于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认识。他认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中越两党建立深厚情谊的思想基础,毛泽东、胡志明等中越老一辈革命家缔造了中越友好传统,并从五个方面简要分析了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对中越具有战略意义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受到与会学者好评。

BDF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