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断续线的历史解读》学术报告

2016年05月11日 00:00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武汉大学胡德坤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题目:南海断续线的历史解读

时间:2016年5月13日下午3:00

地点: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5月11日

专家简介:

胡德坤,原武汉大学副校长,现为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兼任中央某部门海洋维权问题咨询专家组成员、外交部周边海洋问题咨询专家、国家海洋局周边海洋权益问题咨询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国际问题综合学部委员、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工程《世界现代史》教材首席专家、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会长等职。胡德坤教授长期从事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中日战争史和海疆史、海洋史研究。代表作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中国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代表性论文有《中国战场与日本的北进、南进政策》、《中立美国,构建中国海洋周边的睦邻关系》等,其中《第二次世界大战史》曾获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