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及其对亚太地域政治的影响》学术报告

2016年06月01日 00:00

为加强中外学术交流,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策划并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七期将邀请美国俄亥州阿克伦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盛慕真将来我校作关于“中美关系”的专题报告。

报告题目:中美关系及其对亚太地域政治的影响

主 讲 人:盛慕真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6月7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6月1日

盛慕真教授简介:

盛慕真,男,1950年12月生,汉族,上海人,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在上海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1988年在新布任士维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获得文学硕士学位;1992年在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同年去密苏里州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任教,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2003年晋升为教授和历史系系主任。2008年应聘去俄亥俄州阿克伦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 任历史系系主任。现任阿克伦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代史、美国史,和中美关系史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所著《向西方帝国主义挑战:毛泽东,斯大林,与美国》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1997),同时在美国,英国,以及澳洲的著名史学杂志上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包括 《中国季刊》 (China Quarterly)《中国杂志》(China Journal)《冷战史研究》(Journal of Cold War Studies)《外交史杂志》(Journal of Diplomatic History)《现代中国》(Modern China)等等。2002年应聘在伦敦帝国学院论教一学期; 其他应聘讲学的单位包括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贸易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所,韩国釜山国际事务大学,等等。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