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海“航行自由”的主张、舆论与本质》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1日 00:00

应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鞠海龙教授来我校就南海问题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美国南海“航行自由”的主张、舆论与本质

报告人:鞠海龙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13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6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越南研究所

2016年12月11日

鞠海龙教授介绍: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暨南大学“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南海战略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长期从事中国海权战略、南海问题、地缘政治、海权强国与中国周边国家的海洋政策研究。鞠海龙教授已出版个人专著6部:《中国海上地缘安全论》(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4年)、《亚洲海权地缘格局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7年)、《海南侨务工作概论》(海南出版社/南方出版社,2008年)、《中国海权战略》(时事出版社,2010年),《中国海权战略参照体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南海地区形势报告(2011-2012)》(时事出版社,2012),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海上地缘安全战略研究”、教育部一般项目“南海周边国家与地区南海政策与我国南海维权”、广东省教育厅重大攻关项目“南海开发与广东海洋经济建设”、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南海海洋重大战略问题研究”、重点项目“菲律宾与马来西亚海洋问题动态”、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九段线巡航实践的法理研究”等重要课题,是国内研究海权与南海问题的知名专家。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 2015-2020 Zhengzhou Une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