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柴玉梅

    2022-09-23   点击:[]

    柴玉梅,教授,硕士生导师。1986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专业硕士学位;主要讲授本科生的《人工智能》和《编译原理》、研究生的《高级人工智能》和《形式语义学》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具体研究各种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在文本分类、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973子课题多项,参与香港慧科公司、日本富士通公司等的合作项目多项。近年来,在《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国内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20余篇。参与翻译专著一部,主编、参编教材多部。曾获得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郑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称号、河南省优秀科技论文一、二、三等奖多项,郑州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


    [1]柴玉梅,张卓,王黎明. 基于频繁概念直乘分布的全局闭频繁项集挖掘算法,计算机学报,2012,35(5):990-1001,获河南省优秀论文一等奖,2014.

    [2]柴玉梅,冯秋燕,王黎明.基于UML模型和OCL约束的类间交互测试用例生成方法研究,电子学报,2013,41(6):1242-1248.

    [3]梁军,柴玉梅等.基于深度学习的微博情感分析.中文信息学报,2014,28(5).

    [4]梁军,柴玉梅等.基于极性转移和LSTM递归网络的情感分析. 中文信息学报,2014,29(5).

    [5]基于频繁项集的互补替代关系挖掘算法.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2012,25(1).


    上一条:邱保志
    下一条:卢红星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