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2023-03-06   点击:[]

      2023年2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商建东、院长徐明亮、党委副书记王汇、副院长宋玉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商建东主持。

      会议伊始,商建东书记介绍了此次大会召开的目的和主要议程。新学期伊始,对于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接着,徐明亮院长回顾了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学科建设方面,郑州大学计算机学科进入全球ESI前1%,郑州大学智能集群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在科研方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共计主持获批各类项目39项,到账总经费数超1800万元,以第一单位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和国际顶级会议论文147篇。举办了“第一届信息科学与安全前沿技术论坛”,邀请了6位院士在内的3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报告,学院教师和全国同仁、企业界代表等500余人参会。在人才引进方面,共引进高层次人才6人,国内外优秀博士10人,招收博士后12人。此外,学院获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研究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疫情期间学院学工队伍和教师志愿服务队坚守一线,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计智贡献。本年度,学院将联合超算继续打造培育优势学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超算人才特区政策落地,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对重点学科专业建设进行总体规划,统筹安排,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扎实做好本科生招生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郑大特色计算机学科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底色和一流专业建设模式。

      最后,徐明亮院长勉励广大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抢占先机,在省委省政府、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计算机学科迈上新的台阶。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发挥实干作风,树立争先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祝贺!我院本科生赵舶凯当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