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榜样力量!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2名同学获评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

      2023-04-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六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23〕62号)文件精神,自3月份以来学校开展了2023年“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全校共有10名学生被授予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称号,我院2019级本科生赵舶凯、2021级硕士研究生郭艺炜当选!

      赵舶凯,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2020年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进入大学以来赵舶凯同学勤奋学习,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小米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获得2021年河南省三好学生、2022年河南省文明学生,已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同学。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学生党员先锋队冲锋在抗疫一线,24小时待命,服务同学,甘于奉献。赵舶凯同时担任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年获评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获得河南省先进班集体、郑州大学优秀团支部等荣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他作为郑州大学学生代表之一,参与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网络宣传活动。此外,他还担任郑州大学服务机器人实验室队长,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获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通用服务机器人赛项一等奖等十余项学科竞赛奖项。“过去的成绩只是过去的总结,更多还是要着眼当下,做好去迎接未来更多挑战的准备。”目前已经进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开始新的学习之旅的赵舶凯在朝着“成为新时代科技新青年”的目标不断迈步……

      郭艺炜,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11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学以来,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优秀——研究生一年级课程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荣获“2022年研究生国家学业奖学金”、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22年度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员明星之“劳育明星”;其所在的宿舍在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宿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抓住一切机会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服务。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她积极报名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去,早上五点半起床为同学们取餐、运餐、发餐,还参与秩序维护、物资搬运、抗原筛查、买药送药等各项志愿活动,为共同战胜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被评为院优秀志愿者。在生活上,她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观开朗,有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也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郭艺炜同学在2016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22年2月23日上午,她于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1077例、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到中国网、搜狐新闻、腾讯网、周口晚报多家媒体报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了“求是担当”的郑大校训!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春季运动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