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工作>>正文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接收2023年推免生招生简章

    2022-09-18   点击:[]


    一、基本原则

    接收推免生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选拔。

    二、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本科学习期间平均学分绩点(GPA)一般要求达到3.0以上,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直博生应具有扎实基础、较强的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录取类别应为全日制非定向,原则上不接收需要保留入学资格的推免生。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并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5.符合下列要求,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①在校期间获得过奖学金或其它奖励。

    ②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新计分标准425分以上),或TOFEL成绩70分以上(两年有效),或雅思6.0以上(两年有效)或GRE成绩1000分以上(五年有效)。

    ③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较强。各类学科竞赛、综合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者、在校期间从事过科技活动并获奖或发表过学术论文。

    三、招生专业及代码

    学术学位硕士: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3500  软件工程

    专业学位硕士:085404  计算机技术

                            085410  人工智能

    四、申请者应提交的材料

    在“郑州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中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提前准备好以下电子版材料:

    1、2023年郑州大学推免预报名申请表

    2、郑州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政审表(应届考生)

    3、2023年郑州大学申请直博生专家推荐

    4、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1份

    5、获得奖学金的证书复印件、英语成绩复印件

    6、如果有获奖或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7、如果在学期间从事课外科技活动中有获奖或有突出表现,提交由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加盖教务处或学生处公章)

    以上材料做成一个PDF文件,请以“推免材料+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拟推免研究生专业”命名,电子版发送至:xgy017@163.com (压缩包内各项材料文档命名务必清楚)。以上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22年9月25日中午12点之前。

    五、复试安排

    具体复试安排,请留意QQ群通知。

    六、工作程序及安排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后续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2、我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发出复试通知。请及时关注我院网站及QQ群通知。

    3、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我院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进行复审,通过者方可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内容包括:

    ①完成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②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好”以上;

    ③取得拟录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情况;

    ④自取得拟录取资格至入学报到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4、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将与拟录取的统考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5、我校录取推免生须保证录取后能正常进校就读,不得另行就业、出国或再次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申请推免的同学,请实名加QQ群:645652021(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推免工作通知群,进群验证码为2022)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zzu.edu.cn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网站:http://www7.zzu.edu.cn/csai/index.htm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xgy017@163.com

    咨询电话:67781270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9月18日



    附件:附件一2023年郑州大学推免预报名申请表

    附件二2023年郑州大学申请直博生专家推荐书

    附件三郑州大学研究生复试考生政审表(应届考生)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