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战疫杯”系列体育竞赛活动

    2022-05-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满足校园疫情防控时期学院师生学习生活和文体活动需求,大力推动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体育工作的开展,2022年4月7日之只4月30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战疫杯”系列体育竞赛活动。

    此次运动会在开展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本着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推进各项环节。在运动会正式开展之前,学院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筹备。在线上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智力运动和体力运动项目进行调查,从中选取了同学们较为感兴趣的几项活动作为比赛项目。与以往的运动会不同的是,此次运动会较为特殊——没有观众,没有拉拉队,只有参赛者和裁判,但仍然挡不住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体育锻炼中。

    在智力运动会当中,共有围棋、五子棋和象棋三个项目。这是学院首次在竞技比赛中加入智力运动项目,目的是希望同学们能能够深入理解竞技体育的真正含义,要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此次智力运动会设置每一场比赛都是对同学们脑力的考验,参加比赛的同学斗智斗勇,在纵横交错的棋盘上你来我往、你堵我截,棋盘战火熊熊,甚是精彩。


    在体力运动会中,学院组织开展了男子篮球3v3、男子3200米、女子2000米、平板支撑、乒乓球五个项目。体育场上,参赛选手拼尽全力,挥洒汗水,展现着青春与活力,向着“更快、更强、更高”努力。男子篮球3v3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男子3200米、女子2000米是则是对同学们体力和耐力的检验;而平板支撑不仅是一场身体强度的竞技,更是一场对毅力的考验;在乒乓球比赛当中,选手们挥拍、移动、杀球,每个变步、抬手都充满力量,却又极具策略和智慧。

    同学们表示,学院此次举办战疫杯系列体育竞赛活动,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压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项目,也是对大家脑力和体力的锻炼,在体力运动会当中,尽管耐力已经达到自己的极限,但也坚持拼搏到了最后。

    防“疫”不压抑,不负时光不负春。本次“战疫杯”系列体育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强健体魄,塑造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科研活动中。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用体育锻炼鼓舞师生斗志,坚定克服困难、战胜疫情的信心。

    1A5E4


    上一条:祝贺!我院本科生赵舶凯当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标兵!
    下一条:快讯!学院斩获郑州大学2022年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冠军!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