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建院两周年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5:09    浏览次数:

    近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学院成立两周年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求是担当的校训,建设一流地学院,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俊教授在会议上指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际,对于完善郑州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学科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诞生于万物互联时代的郑州大学地球科学学科需要采用走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尤其是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遥感地理信息实际上就是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学院执行院长田智慧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两年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我们面临的四新问题(新学院、新学科、新班子、新任务),学院在校党委、行政、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从组建、调整到正常运行的转变。两年来,学院全体师生秉持求是担当的校训,充分发挥院党总支的一线指挥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工作都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学院明确了学科建设从“领军人物(院士、杰青)— 平台建设— 项目抓手 学科特色”的建设思路,实现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

    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会后,郑研书记为全院师生作了《回顾习总书记脱贫攻坚路、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为题的党史学习报告。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研究生职业规划宣讲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