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 --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5:34    浏览次数:

    由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开幕式于20216月28日上午在学校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四楼举行。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赵明皞、党委组织部长王玉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主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田智慧介绍了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设计的背景、原则、基本思路和表达的主题。他指出: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成功,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中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元素,形成学科思政。从今年4月开始,在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的支持下,学院组建的课题组以时间为经,以祖国大地为纬,以习近平总书记八年来实地考察、调研、部署脱贫攻坚的历程为魂,采用时间序列专题图(专题地图+年体式)的表达方法,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再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和人民领袖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情怀

    副校长赵明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在学院新建、学科新建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难情况下,不等不靠,求是担当,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初步完成了从学院组建到研究型学院运行的转变。全院师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就是很好的研究成果。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出更大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西北边陲到红土高原,从塞外雪域到岭南水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的脚步遍布中国大地,为全党全社会做出示范。八年脱贫攻坚史是不懈奋斗史、为民造福史,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启智润心、铸魂育人,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从地图学专业的视角,基于时空观点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八年来亲临一线调研、决策、部署、指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和人民领袖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情怀,立意深、形式新、题材好,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成立刚满2年的新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加压力、拼搏奋进、敢闯敢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党政同心、团结一心,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把握机遇、开拓进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这次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统筹策划、由赫晓慧、武丽丽、王永吉、张斌等课题组师生设计制作的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将持续到7月1日,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视频号也将于近日上线。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校长赵明皞、党委组织部长王玉良等出席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同志讲话

    副校长赵明皞同志讲话

    校领导与主创团队部分代表在开幕式上

    校领导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在开幕式上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地理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举行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