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河南省地理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0:1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日上午,河南省地理学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苗长虹,副理事长刘玉振、李宏伟、张久铭、刘荣增、乔家君、牛继强,执行秘书长张鹏岩,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城建学院、安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黄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设计院测绘院、信阳航空职业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省实验中学、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市第四十中学等单位的30余位常务理事参加,监事会委员王志电、曹连海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苗长虹教授主持。

    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田智慧教授代表学院对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河南省地理学会是河南省地理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为主组成的学术团体,学会成立60多年来,在促进河南省地理学科进步、地理教育普及和地理学赋能区域发展等方面了突出贡献。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两年来,形成了高俊院士、周成虎院士、周广胜杰青等领军的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学术队伍,逐渐形成了通过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基于一条河(黄河母亲河)、一个家(河南老家)、一条路(丝绸之路)的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依托地图学博物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等学科平台,以黄河模拟器、华夏图志工程等关键技术研发为抓手,构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及中原地域优势相适应的以地图空间认知、高性能地理计算等为竞争优势的郑州大学地理科学学科体系。

    苗长虹理事长做学百年党史、创一流学会的主旨讲话,详细讲解了党的伟大历史,并为争创一流学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最后苗长虹理事长号召全省地理科技工作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促进河南省地理学会向一流学会迈进。

    田智慧执行院长在会议上致辞

    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苗长虹教授主持会议

    河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我院李宏伟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献礼建党100周年 --习总书记八年脱贫攻坚路地图展 下一条:我院赴西峡一高开展生源基地回访及招生宣传工作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