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师生赴河南省测绘遥感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5: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加深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认识,2021年7月8日,由林琳和杨修伟两位老师带队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来到河南省测绘遥感院参观交流。作为国家首批认定的甲级测绘单位,河南省测绘遥感院主要负责全省基础地形图航测、遥感测绘的内外业工作等,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业内被一致称赞。

    院内首席工程师李老师在四楼会议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以“天空地一体化服务体系”为主体,从“打基础”、“聚能力”、“强服务”三方面出发,向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学生们讲述了专业的应用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讲座生动而专业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到来的师生,学生们频频举手提出问题,和老师共同探讨交流。

    图1 首席工程师李老师开展讲座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生分成四组,由河南省测绘遥感院工作人员带队依次参观。院内专业人士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卫星影像资源的获取和影像统筹机制建设情况以及遥感综合服务平台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方面的应用情况。地图制作过程的讲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地图知识的掌握。此外,同学们还戴上特制的眼镜观看3D制图,在参观无人机时操纵无人机手柄进行模拟练习,亲身体验了航空测绘的日常工作,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

    图2 学生体验数据采集

    最后,同学们在二楼会议室观看河南省测绘遥感院宣传视频。宣传片将数据中心,卫星中心,三维中心进行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同学们对于所参观的内容又进行了一次梳理,理解更加深刻,对于专业未来的学习内容也充满期待和向往。

    图3 师生观看宣传视频

    此次的参观交流,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与思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学习,从而更好地把握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个人专业素养。带队老师与工作人员双方交换意见,对加强产教融合达成了一致的共识。此外,本次的交流也是我院暑期的一次成功的校外学习实践,既为我院未来的研究方向提供建设性意见,又为后期的暑期实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掀起我院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暑期新浪潮。


    上一条:我院赴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小学期赴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南数据与应用中心等单位参观学习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