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张学雷教授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4:39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7楼会议室举行了张学雷教授的图书捐赠仪式,执行院长田智慧、副院长李健出席此次活动,参加仪式的还有学院其他老师及研会成员。本次活动,张学雷教授和段金龙副教授一起向我院捐赠图书共计89册。

    张学雷教授是原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工程系教授,  长期从事土壤多样性研究,是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二届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土壤发生分类与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土壤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国际景观生态学会(IALE)会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累计发表论文120余篇,SCI、EI、ISTP收录11篇,主(参)编论著9部。张学雷教授退休以后一直心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学的发展,将自己珍藏的宝贵书籍、资料及自己编写的著作捐赠给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希望能为地学院的地理学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行院长田智慧代表学院对张学雷教授心系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表示由衷敬意,并向此次捐赠图书的张学雷教授和段金龙副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张教授捐赠的图书、文献资料是对学院文化教育发展的促进,对教师科研、学生学习和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尽快完成图书资料分类及入库工作,更好发挥图书、文献资料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积极作用。

    学院领导和与会师生全体起立,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张学雷教授和段金龙副教授的感谢。通过此次捐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张学雷教授对学院建设的良苦用心,张学雷教授留下的不仅是一本本图书,留下的更是无尽的知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财富,也掀开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图书捐献的第一页。此次捐赠的图书种类繁多,内容丰富,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和使用价值,丰富了学院的图书馆藏,对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田智慧院长向张学雷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田智慧院长向段金龙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工会组织女教工参加健身运动大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