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举办研究生就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9:27    浏览次数:


    为增进我院研究生对本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形式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缓解就业压力,学院于10月29日晚19:00,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就业交流会,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议邀请了6位2019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就读博深造、考公考编、企业应聘等就业方式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出席会议,他介绍了2019级研究生总体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在就业过程中要正确认识自我,树立信心,不消极悲观,也不好高骛远,要求同学们疫情封控期间要摆正心态,安心学习,专心科研,不断提升自己,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1、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讲话

    会上6位2019级同学分别进行交流。蔡逾越同学和尹传鑫同学现均就职于大型国有企业,他们从就业经验、职位介绍两个方面传授了相关经验,指出在校课程成绩是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敲门砖,在校期间应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知识储备,面试过程注重语言的逻辑性和应变能力。通过介绍自己的求职经历、心路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找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多了解、多尝试,不存在完美的工作,适合自己最重要。二位同学最后还分享了一些求职面试技巧和招聘渠道。聂炳康同学成功考上2022年山东省定向选调生,她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选调生培养政策,让大家对选调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按照选调生报考流程,从信息获取、报名选岗、笔试、面试、体验、考察、公示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为有意愿考公的同学提供了明确可行的备考思路。黄硕文、刘岩同学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智志洋同学在中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他们分享了在申博、面试以及读博期间的宝贵经验。黄硕文同学指出申请读博的首要任务是明确自己的初心,以及是否适合科研,随后还分享了一些择校、联系导师的途径。刘岩同学则根据自身的申博经历,详细介绍了申请时间、导师联系以及申请要求等内容。智志洋同学介绍了博士申请流程、重要时间点以及面试技巧,并以“试玉要烧三日满,取材须待七年期”激励同学们,坚持理想、勇于尝试,努力追求自身价值、提升核心竞争力。

    26位同学分享就业经验

    本次线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线人数达300人,通过经验分享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对求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提供了经验,有利于同学们规划职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同时为毕业年级的同学们成功择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信息,也为深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自然地理与应用地球科学教工支部 开展“重温党的历史,牢记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