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09:20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全球主题是“众生的地球”, 中国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地球是众生的,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只有珍爱地球才能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促使大家更好地认识地球,增强地球保护的意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于当天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展板制作、教授讲座、知识答题等活动。

           展板宣传。以“众生的地球”为主题制作了六块展板,放置在校园里,向大家科普世界地球日的起源、目前地球遇到的问题、针对地球保护的科研成果,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低碳生活,并展示了近年来地球学院本科生手绘的部分地图作品。

    1 师生观看展板

           教授讲座。特邀从事地理信息科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的周振红教授为师生们作了《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与展望》讲座,周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郑州大学地理信息学科的发展历程,科普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2 周教授作报告

     趣味活动。学生会在展板现场举行了“世界地球日”知识答题、看字读颜色、“心有所想”、投壶等与主题相关的趣味活动,许多师生在观看展板之余,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3 趣味活动现场

    4现场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对于目前地球面临问题的认识,增强了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从而促进大家自觉从身边事做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同心协力,呵护众生的共同家园。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地图博物馆开馆仪式暨第二届地图与空间认知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随校领导赴南阳一中开展招生宣讲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