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1:14    浏览次数:

    4月25日,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南校区18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校主题教育第七工作组王乔副组长和马腾老师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健同志主持,首先由院长田智慧同志宣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方案》,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同志宣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调查研究方案》、班子成员调查研究清单和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清单,并联系学院实际情况详细解释了调查研究方案和清单内容。

    郑研同志进一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一流大学建设中去,落实到研究型学院建设中去,聚焦为师生服务,在调查研究中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一批长效机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最后,工作组王乔副组长作指导讲话,她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乔副组长提出要求,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底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条:我院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新闻媒体报道郑州大学地图博物馆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