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团工会   >  
  • 理论学习   >  
  • 党史学习专栏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5:58    浏览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献礼百年华诞。”二二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强化夯实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特组织开展“学四史、强信念”学习教育活动。在院党总支领导下,2021年5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唐爽带领大家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为题的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学习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聂炳康主持,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60余名研究生认真听取了宣讲报告。

    唐爽同志从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一、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以及营养剂;二、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三、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

    首先,从党的光荣历史出发,向大家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因为这一百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其次,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的创立和发展史,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揭示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顽强抗争、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从土地革命到社会主义改造,再到发展特色社会主义,展现了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人民无比伟大的创造力,我们用事实证明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也可以富起来,也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庄严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后,唐爽同志以鲜活的例子和革命伟人无比高尚的情怀向大家提出号召,我们学习历史,学习党史,应当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伟大力量,认识到人民江山的联系,明白将往何去的历史使命。宣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研究生表示从本次党史教育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更加深入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伟大承诺。

    “百年之时忆来路,路漫修远绘新图。”此次宣讲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政治信念,激励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思践悟、身体力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同志亦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在今后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2020级本科生召开“承红色基因,读百年党史”主题党史学习读书班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