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团工会   >  
  • 理论学习   >  
  • 党史学习专栏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5:32    浏览次数:

    为在学生间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学生牢记党的宗旨性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2021年6月29日上午,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8楼报告厅组织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功勋党员由国宾护卫队护航前往人民大会堂,介绍完与会人员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情浓之时,学生也都全体起立,肃穆以待,随着音乐响起,一起共唱国歌,慷慨激昂。之后,习总书记向29名先进党员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获奖者中,张桂梅老师贴满胶布的手,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走进会场的场面感人至深。她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在身患多种疾病的情况下,依然忘我地为社会奉献和付出,我们伟大的祖国要表彰的,就是这样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伟大贡献的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看到他们的英雄事迹,教室不时传来掌声和赞叹,也激励学生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积极学习党的纲领,团结一致,努力奋进,而且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