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15:32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技能,11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线上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郑州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天航老师为我院教师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高校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探讨》,报告会由副院长赵燕主持。

会上,张天航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开展背景、定位与认识,对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的特点与难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如何挖掘和提炼理工类专业课程思政映射点,如何讲好课程思政映射点,深入解读了映射点讲解方法和实施路径、课程思政的评价标准。最后,张老师以自己主讲的课程《路基路面工程》为例,从大国工匠精神、家国情怀、科学观塑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张老师的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很强,对我院教师在今后的专业教学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有很好的启发,也为学院下一步的课程思政建设带来了新的思路。

       会后,张老师与我院教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的具体细节展开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任务,提升了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水平,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理响中国】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