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15:46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3时,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学院邀请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郑发展教授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主持,全院共计27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郑发展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筹备过程、主要议程、主要成果和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突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历史背景和风险挑战,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系统解读。他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也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人生的发展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步。生逢盛世,每个人都大有可为。他希望新一代郑大地科人把人生理想主动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始终向善向上,求真求实,克勤克俭,善作善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郑教授的宣讲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学院全体师生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精神内涵有极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自强不息、奋勇前进、开拓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郑发展教授线上宣讲

腾讯会议在线会场

上一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