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拥抱改变,走进湖大

发布时间:2017-12-04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梦宇

2013级工业设计

已保研至湖南大学

一切变化都是值得思考的奇迹,每一刹那发生的事情都可能改变你。高梦宇,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3级学生,今年顺利保研至湖南大学。怎样从毫无兴趣到成功保研?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大神学长。

为什么报考工业设计?他说:

“因为不了解”

和很多同学一样,报考工业设计之前并没有详细了解过这个专业,只是觉得工业设计这个名字很厉害。工业首先是一个工科,设计又是一个很高大上的词语,感觉很高端,就报考了这个专业。没想到就这样入坑了,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是素描色彩这些自己并不是很感兴趣的东西。

从毫无兴趣到保研湖大,如何做到?他说:

“强迫自己就够了”

面对自己并不喜欢的科目,我想到的不是自暴自弃混日子,而是强迫自己去学,去理解,去品味。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它,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

图为湖南大学

对于考研与找工作怎么看待?他说:

"看个人选择"

于我而言,现在也还处在一个迷茫的阶段,不确定是就业优势大还是读研优势大,如果能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的话,我可能会放弃读研的机会。对于找工作和读研完全是看个人的选择--你更期待自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未来要做什么。很简单,跟随自己的内心!

谈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他说:

“尽快接触设计”

对于工业设计这个行业,能够支撑我们走下去的真的就是爱好和执念。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尽快的接触到设计行业,因为在公司里面所从事的产品设计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对于学长在大学的生活,他说:

“积极向上”

他在大学的生活中,没有进入学生会,没有竞选班委。当笔者问到原因的时候,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虽然我的生活看似平淡,但是,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可以看书学习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论自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来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唯有一点,心态一定是向上的,要积极主动地迎接每一天的生活,不要荒度自己的青春。

学长的一些悄悄话——

§我从哪里可以找到找实习单位?

要提前备好自己的作品集,然后在节假日的时候可以去郑州市里面找找,北三环国基路有一个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有很多设计公司,你可以带着自己的作品集去面试。

学长给的秘密地址

§一些小建议

学习上一定要抓紧时间,就跟打农药里面的射手一样,永远都要有事情做,没事了也要清清野怪,带兵线,别闲下来。然后不要拖延,真心不要拖延。

尽早学习Rhino和Keyshot,提前学,跟着老师发的教程练习,学会了就可以做自己的作品集,方便以后的实习找工作或是考研面试等。

§对于PS & AI

现在PS和AI作业做起来没有目标,可以在猪八戒任务网上找一些单子,有了目标和客户需求做起来会有针对性,也可以锻炼我们跟客人沟通和抓住客户需求的能力,顺便投稿,说不定就选上了。

§提前去看看校招的情况

咱学校的校招有招工业设计的,但是不是很多,可以多留意一下郑州轻工业大学,那里的会比较多。

前方高能围观学长作品

实习时期在公司所做项目

在校期间与同学一起申报iF作品

学长个人作品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