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裴婉珠 | 一个四年,一个故事

发布时间:2018-11-06 11:3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天小编想和大家分享一个“从无到有”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裴婉珠,是郑大工设14届的学姐,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汉理工大学。


2014年7月

高考成绩终于出来了。在报考专业时,裴婉珠暗下决心:自己不能再做一个纯理科生!于是在百度上千百个专业中看准了集合了工科和艺术的工业设计。带着对设计的好奇和憧憬,她打开了自己设计的大门。

2014年9月

似乎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要经历无数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告别家乡,裴婉珠来到了郑州大学,独自一人,提着一个大行李箱,满怀对未来的向往和隐晦的迷茫。

慢慢地,她适应了周围的环境,适应了周围的人。素描和色彩是大一的专业基础课程,这些不仅可以锻炼空间透视能力,还可以锻炼对色彩的感觉,所以她从不懈怠。

回到宿舍,裴婉珠也会适当的放松,但是更多时候她都会在看书。

她总是记得这样一段话,书中自少年五彩的梦,自有中年朴质的影,自有老年夕阳的红。就这样,过了一年半。

2016年3月

慢慢地接触更多的设计课程,裴婉珠觉得生活越发的充实了。犀牛,ps、ai、手绘、各种各样的设计课程也都慢慢开课了,这些都是设计的基本工具,她很重视这些课程,每一次都认真预习、听讲、做练习,规划好学习时间,总是能在不熬夜的前提下完成每一次的作业。

她也开始寻求自己喜欢的设计风格,日式风格的禅意和简单是她一开始最喜欢的,后来北欧风格的线条简洁和现代化也吸引了她的目光。

2017年3月

大三下学期,这时候就不得不决定未来的方向了,裴婉珠打算考研。4月份的时候,她报了一个周末手绘班,早早地开始准备自己的作品集,又重新拿起了英语书,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路。身边有同学觉得3、4月份准备考研太早了,可是裴婉珠认为,时间快的让人不知所措,早些准备总是没错。

12月份开始初试了,虽然被问起时都说不紧张,但是其实她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不过毕竟认真准备了好长时间,当然顺利通过。


2018年3月

马上要开始复试了,裴婉珠特别紧张,因为复试就是面试,她很担心面对考官老师时不能够很好的表达出来。但是面试时老师一直冲她微笑着点头,她心里顿时就放松了许多,最后也是妥妥的通过了。

这几年考研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其实并不容易,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知识水平,更多的是内心的抗压能力,这其中的艰苦辛酸恐怕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了。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能带我们感受到不同的世界,它能够改变我们想法和心态。最近,裴婉珠看了一本书,叫做《Design for the real world》,让她对绿色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越发地觉得设计真的很伟大!

现在,裴婉珠已经从郑大毕业了,在武汉理工大学开始新的故事。从陌生走向熟悉,又从熟悉走向陌生,这中间夹杂着知识的收获,四年的欢笑与泪水。


这,就是裴婉珠学姐“从无到有”的设计成长历程,但是她仍然在成长,我们也一样正在成长。一所大学,一个四年,故事要怎么走下去,怎样继续走下去,你们想好了吗?


文字:陈慧娴    校对:所有ZZUID成员
数据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