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综合新闻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系列报告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11-25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系列报告会在南校区十八号楼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

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IEEE、AAASFellow曾大军,专家、科技部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责任专家王献昌教授,美国计算机学会“戈登·贝尔”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杨超教授,北京西城、海淀、延庆等行政区的大数据专家邓攀应邀来到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分别做了《大数据的城市管理:从“数字城市管理”到“智慧城市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混合智能》、《从智能化需求看大数据的学科建设、研究和应用》、《面向高性能计算的人工智能算子库以及相关标准指定》、《基于大数据的社会治理与决策支持》5个专题报告。五位专家报告包括了当前大数据领域的众多科学问题,涉及面广,内容前沿,展示了大数据在现代社会的科学应用,指明了大数据研究的科学发展方向。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赵璐、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双华、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培训中心主任常志霞、郑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侯铁翠、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黄玉勤、省自然资源厅、省联社、以及郑州大学多个院系的师生出席了报告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任景莉、宋伟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发展思路、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谋划。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深入融合、协同发展,对提升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在该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崔俊芝报告《大数据的城市管理:从“数字城市管理”->“智慧城市管理”》

王献昌报告《从智能化需求看大数据的学科建设、研究和应用》

杨超报告《面向高性能计算的人工智能算子库以及相关标准指定》

曾大军报告《大数据分析与混合智能》

邓攀报告《基于大数据的社会治理与决策支持》

会议合影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区块链应用报告研讨会

下一条: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系列报告会日程安排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