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区块链应用报告研讨会

日期:2020-01-09   作者:   点击:

区块链技术已广泛应用到数字金融、电子政务、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各个领域。为了加快区块链技术在我省的技术落地与应用推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及“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1月9日上午,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举办了区块链应用报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顾问申会民、技术专家吕庆浩,以《1024后区块链的战略意义和机会》为题进行报告与交流。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德金、研究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和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参会交流,研讨会由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宋伟主持。

研讨会上,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首先从区块链国家战略的意义、区块链应用机遇、BaaS平台应用研发、区块链产品开发及应用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随后参会人员就数字政府建设、身份认证、电子政务规划、区块链票据等具体场景与专家顾问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技术与应用开展了热烈的交流,探究了各应用场景技术落地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区块链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碰撞与结合,探讨了我省大数据与区块链研究的理论与应用发展方向,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成功举办线上招聘会

下一条: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系列报告会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