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综合新闻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举行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日期:2019-07-14   作者:宋伟   点击:

   7月12日上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陶洪臻、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李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纪云、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致公党河南省委副主委司富春、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董事长杨剑宇、省教育厅省政府督学李敏、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唐兴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张冰、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郝宝林、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兴宏、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照昇,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副局长李香林、黄民江,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院士、副校长赵明皞,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崔俊芝院士出席。仪式由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主持。

   牛书成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郑州大学将以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着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创新平台,力争在大数据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炯天简要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加快构建科研创新体系,切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布局与安排。他指出,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共建省大数据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满足企业和群众期盼的需要,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他表示,郑州大学将提供好学科、人才和平台等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力支持,与省大数据管理局加强合作,面向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大数据相关研究,建立大数据分析共享平台,提供大数据领域决策咨询,努力把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建设成为大数据发展的高端智库、大数据科学和技术创新高地、高性能计算与大数据中心和中原地区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校政融合创新和大数据产业应用的典范。
   崔俊芝院士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以及省大数据研究院的目标定位。
   王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是一个国家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又一关键资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郑州大学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完善产学研融用合作机制,致力于把省大数据研究院打造成为大数据高端智库和创新高地,引领大数据产业变革,引育大数据一流人才,充分发挥其参谋、咨询、智囊作用,为河南大数据事业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洪斌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希望双方抓住大好机遇、用好工作平台,加快建设和发展,把研究院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数据高端智库,推动和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更快、更好地服务好我省大数据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省政府将会高度关注并支持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省直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积极协作、全力支持,携手助推研究院发展。
   李香林、赵明皞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协议,尹洪斌、王继军、牛书成、刘炯天共同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据悉,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郑州大学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旨在打造“政-产-学-研-用”相结合,面向河南省经济、社会、科技、文化和生态发展,专门从事大数据科学和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监管、战略咨询和应用示范的研究机构。(陈卓 摄影)

与会领导为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揭牌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签署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协议

郑州大学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签署共建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协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致辞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致辞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讲话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辞

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

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

副校长张倩红主持仪式

副校长张倩红主持仪式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崔俊芝院士讲话

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崔俊芝院士讲话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上一条: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校内招聘启事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