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数字政府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到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日期:2019-09-06   作者:宋伟   点击:

9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调研河南省政务一体化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情况。这是高云龙今年以来第二次调研大数据产业。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河南省确定了包括省市场监管局、住建厅等在内的七个厅局级试点单位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省“放管服”改革协调领导小组要求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务必于9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在大数据研究院,高云龙详细了解系统工作进展情况,并观看了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运作流程演示,向平台银行代表了解了目前提供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种类。据了解,该平台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自今年3月5日上线以来,已经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400多亿。高云龙对平台“政府搭台、银行唱戏、企业受益”的工作模式表示赞许,希望该平台能够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继续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中心,通过政府部门和企业信息共享,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激发经济活力,让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等陪同调研。




上一条: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四新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