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翟 震

日期:2020-08-24   作者:   点击:

 

姓名:翟震

职务/职称: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软件设计

邮箱:zhaizhen@zzu.edu.cn

个人主页:……

 

教育背景

19869——19907月郑州工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本科。

19949——19977月四川联合大学,材料加工,硕士。


科研成果

(1)代表论文

[1]改进的RBF神经网络PID算法在电磁振机中的应用,包装工程,2019-04

[2] 纸箱结构参数化设计中的数据处理,包装工程2011-02

[3] 《Python程序设计》在包装工程专业的教学与实践,课程教育研究,2019-08

[4] 基于TRIZ理论的产品创新实践研究,课程教育研究,2018-01

[5] 近机类专业机械设计基础课程教学改革,高教学刊,2015-01

(2)代表著作

[1] AutoCAD应用开发技术,中国电力出版社2007.9(主编)。

[2]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2011.7(主编)。

[3] 刑事侦查与塑料制品,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9.7(主编)。

[4] Python程序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1(参编)。

  (3)发明专利

[1]筒状废旧纸、塑制品制动处理装置,CN102078878A

[2]一种节水型换向阀CN204284534U

[3]一种可变角度的免拆卸放纸架,CN203794265U

[4]自动发球机,CN202087027U

[5]礼品纸盒参数化设计系统V1.0(软著)。

[6]基于参数化设计的纸包装智能CAD系统V1.0(软著)。

[7]白酒瓶参数化设计系统V1.0(软著)。

[8]涵洞参数化设计系统V1.0(软著)。

 


科研项目

(1)基于启发式算法的三维复杂集装优化系统,负责软件设计,已通过省级鉴定。

(2)基于矩阵理论的商品动态防伪管理系统,负责软件设计,已通过省级鉴定。

 

教学情况

本科生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CVBPythonLisp)、CAD技术、优化设计、塑料模具设计、机械设计基础等。




上一条:陈建梅

下一条:陈 存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