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党建工会
我院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日期:2021-06-29   作者:张心源   点击: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就行。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和党员学生集中收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以朴素、庄重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使用冷压成型、花丝镶嵌、彩丝织锦等工艺制作。今年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产生了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出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我院师生观后纷纷表示: 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在这样的重大时刻,越检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奋斗是最为朴素的方法论。历史场景几经转换,通过评选颁授“七一勋章”去进一步去挖掘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从而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们深刻感悟到使命和信仰的力量,进而接续奋斗。而这,也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之源。

  



上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