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党建工会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4   作者:贾凡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党支部于20221124日下午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均于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由组织委员李萌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要任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等内容。

会议第二部分由宣传委员贾凡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所重点强调和弘扬的内容。会前,院党支部已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会上,大家又一起观看了“定叫山河换新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纪实短片。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在粮食紧张、物资短缺、设备技术落后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敬佩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

会议第三部分由支部书记任景莉带领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讨论,引导鼓励大家深挖思想根源,反躬自省,查列差距和不足。每位党员教师都踊跃发言,归纳下来重回红旗渠四大精神:第一,在当前较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无论科研还是育人工作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制约,我们要做到不怨天尤人,脚踏实地,从自身出发,学习林县英雄们“建渠不能靠国家,要靠双手来创造”的“自力更生“精神。第二,我们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摒弃畏难情绪,敢于创新,不惧挑战,夯实“艰苦创业”精神。第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资源共享优势结合的重要意义,尤其在院系丰富的交叉学科资源背景下要多进行合作互助,做到“前方又求,后方必应”的“团结协作”精神。第四,我们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拘小节,做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党员教师,躬身践行“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通过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定将强化学习、使命、奋斗意识,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师德教育直播“一起听全国模范教师为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