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党建工会
我院参加“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

日期:2023-11-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共安阳市委主办,郑州大学、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红旗渠干部学院承办的“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于2023年11月21日至24日在我校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二楼展厅举办。我院全体党员于11月23日前来参观学习,感受红旗渠精神震撼人心的力量。

  1969年7月,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工程全部竣工,在巍巍太行的重峦叠嶂中间,从此多了一条代表水的蓝色曲线,从而结束了林州人民吃水难的苦难历史。“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渠不仅是一条渠,它更是林州人民竖在太行之巅的一座丰碑,是中原儿女刻在太行山上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通过参观9大部分的巡展,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修渠岁月,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切身体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摒弃骄娇二字!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