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科研动态
我院陶亦文博士和任景莉教授在人体血糖调节系统的作用机制与应用方面取得进展

日期:2023-04-06   作者:陈月梨   点击:

近日,我院陶亦文博士和任景莉教授在人体血糖调节系统的作用机制与应用方面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题为“Nilpotent Singularities and Periodic Perturbation of a GI\beta Model: A Pathway to Glucose Disorder”的论文发表在应用数学权威期刊《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上,陶亦文博士为第一作者,任景莉教授为通讯作者。

文章以人体血糖调节过程的昼夜节律性为研究核心,探讨了周期性血糖调节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动力,阐明了糖耐量、胰岛素敏感性、胰岛素分泌率等关键生理参数对血糖稳态的影响。结合临床数据,验证了模型的拟合优度和泛化能力,为糖尿病的致病机理和预防控制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和数据支撑。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071298, 12201577),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2M712903),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232102320136)等项目资助。

 

引用格式:Tao, Y., Sun, Y., Zhu, H., Lyv, J., Ren, J.: Nilpotent Singularities and Periodic Perturbation of a GI\beta Model: A Pathway to Glucose Disorder. J Nonlinear Sci 33, 49 (2023).

 

全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07/s00332-023-09907-z



上一条:我院材料基因研究团队在晶格常数和质量差异对难熔合金初级辐照损伤影响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我院任景莉教授团队出版论著《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