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科研动态
我院任景莉教授团队出版论著《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

日期:2023-03-31   作者:陈月梨   点击:

近日,我院任景莉教授和郭晓向博士的论著《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

随着海量数据处理技术的积累以及人工智能算法的逐步成熟,数据驱动型创新应用研究将成为推动科技进步、迭代行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围绕材料学、金融学、流行病学等学科实际应用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探讨了动力学理论、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等前沿热门方法的精准开发与应用,并给出了相应的MATLAB计算代码

本书以材料科学中高熵合金压缩、拉伸实验下的塑性锯齿流动力学研究为例,讲述了分形维数、近似熵、最大Lyapunov指数等指标在刻画应力信号动力学演化特征中的应用;以材料科学中应力-应变信号变化趋势预测、金融市场中股票走势预测,以及类流感疾病暴发情况预测为例,讲述了时滞参数化方法、动态前馈神经网络方法的应用;以材料科学中合金塑性变形过程获得的数据为例,讲述了稀疏识别算法对非晶合金薄膜纳米划痕机制下的模型提取以及对高熵合金拉伸变形过程中微观结构转变的模型提取。

 

引用格式:任景莉,郭晓向. 数据驱动下的系统动力学研究. 北京:科学出版社,2023.



上一条:我院陶亦文博士和任景莉教授在人体血糖调节系统的作用机制与应用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条:我院陈存副教授关于机器学习辅助的高硬度高熵合金设计研究取得进展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