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理论与先进计算技术研究室

科研成果

热点新闻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成果

主要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

 

1)形式化方法与模型检测

在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完善了ω语言的形式理论,为有穷状态无穷运行的模型检测提供一个理论基础;给出模型检测优化算法,显著降低自动机状态空间,缓解了模型检测的核心技术瓶颈---状态空间爆炸问题。


2)DNA计算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与国内外多家单位合作,针对图灵奖得主EMERSON教授提出的DNA模型检测问题进行研究,给出可利用DNA分子实施模型检测核心计算的若干算法,获得一些著名同行学者的肯定。此外,在基于DNA计算解决传统NP难问题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


3)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

在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下, 在入侵检测、软件水印、口令破译机研制、下一代网络攻防、隐私保护等方面开展研究,取得了若干成果。


4)拟态计算与拟态防御

在国家863计划的支持下,在邬江兴院士领军下,我研究室参与研制世界首台拟态计算机原型样机,该机被两院院士评为2013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之一;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我们与全国20余家单位合作,共同开展拟态防御研究。我团队在拟态计算机的性能测试、基于拟态计算机的口令破解、拟态计算机的形式化模型与方法、拟态防御仿真系统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与贡献。


5)新概念数据防护

应信息安全&大数据新三板公司邀请,我们为企业提供核心技术研发服务,在数据保护方法中引入***,提出***数据防护核心技术思想,获得企业欢迎,此项工作正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