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规章制度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规章制度
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文章来源:   日期:2022-03-24 14:42  点击:

大型仪器设备是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工具,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使大型仪器最大限度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发挥出最大效益,根据郑州大学《郑州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并结合临床技能中心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临床技能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并由管理员定期对仪器进行检查保养,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转,在发现故障时及时报备,以便进行维修处理。

二、严格实行大型仪器预约审批制度,按要求填写《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开放预约使用申请表》,必须至少提前24小时向技能中心预约仪器的使用起止时间,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使用。

三、需要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的人员必须通过培训指导,经仪器管理员认可后方可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接受仪器管理员的监督指导,其他人员不得擅自使用。

四、使用设备前,应检查仪器零配件是否完好、有无短缺,发现问题立即与管理人员联系,由管理人员应前往检查核实并酌情处理。

五、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使用人员必须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自己不得随意处理,否则造成仪器损坏等一切不良后果将追究该使用人员的责任,根据埙坏情况由个人承担维修费用。

六、禁止在大型仪器室内吸烟、进食、大声喧哗、使用明火等违规事项的发生;严禁在仪器设备上摆放任何物品;一切与仪器操作无关的物品不得带入大型仪器设备室内;

七、使用结束后必须整理好设备及配件,同时打扫干净仪器设备室内卫生环境,切断电源,关闭水电门窗,归还领用的钥匙。管理人员如发现仪器使用者未按上述规定执行,将视情节轻重在一定的时间内取消其使用大型仪器的资格。

八、临床技能中心的仪器设备原则上服务于本校师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未经中心领导批准,一律不得进行他用。


上一条: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固定资产管理办法

下一条: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大型物资设备借用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