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文章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于2013年开始筹建,于2015年投入使用,2018年正式更名为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作为学校集临床教学、科研、培训、考核与一体的综合实训中心,主要服务对象是普通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是学校为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实训而投资建立的综合性临床教学平台,目前是教育部“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与考官培训基地”、“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等等。

中心位于医学院校区,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拥有各种实训室及办公室70余间,拥有各类基础模型设备2千余台(套),配备有高级综合模拟人、肺模拟系统、心脏介入训练模拟人、腔镜虚拟训练器等大型设备20台(套);配套建设有“外科手术室”、“ICU模拟病房”、“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OSCE)中心”及9个多功能电脑室等,可实现开展临床技能基础训练、综合急救训练、临床思维训练及模拟腔镜专科训练等教学和培训活动。

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后期临床教学平台,教学工作量饱满,每年至少在60000人时数以上。现承担我校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等专业的本科生、“5+3”长学制学生、研究生、国际留学生的日常技能训练、毕业技能考核、学科竞赛培训等教学任务。并开放共享,为口腔医学院、康复医学系等相关教学院系的实践教学活动提供教学场地、教学设施、教学辅助等配套支持;为各临床学院“PBL”理论课教学提供平台支撑;作为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基础平台,根据国家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安排,为年度该项考核工作提供优良的考试环境;作为我校医学生学科竞赛选手选拔与培训的主要基地,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住培医师临床技能大赛”、“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等诸多赛事活动中获得过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团队合作奖等多项荣誉,成绩斐然;中心还承接针对各级医疗单位和社会团体所开展的专业技能培训活动,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