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与公告>正文
中心动态与公告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7-06 17:34  点击:

4月3日,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来自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学院、商丘工学院、新乡医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郑州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13所院校的代表队参赛。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校领导张倩红、董子钢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分为复赛、决赛两个大赛单元,复赛采用多个“站点式”考核,决赛采用“赛道式”考核,重点考察护理本科学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提升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总裁判长对大赛做了点评,比赛结果及排名将于近期公布。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五附院和护理与健康学院联合协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推动我省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大赛拓展了新维度,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首次增设护理学专业赛道,呈现新时期我省医学教育医疗护理协同的内涵,是深化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上一条: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下一条: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专业赛道)在郑州大学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