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科协举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报告会暨2021年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 :2021-06-16    阅读次数 :

近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报告会暨郑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工作年会在主校区举行。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主席屈凌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副主席刘章锁,郑州大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负责同志主持。

李兴成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高校具有科技、人才创新综合优势,校科协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联系全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高校科技工作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谈朗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科协发展寄予厚望。

王宗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并畅谈了参加大会的体会。他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屈凌波总结了学校科研现状,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科协在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校科协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和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对校科协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2020年,校科协依托学校,在学术交流、科普教育、人才举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校科协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以一流建设为主线,探索新时代高校科协与科研管理同频共振发展模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郑州大学成功举办首期河南省科普科幻创作沙...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对接活动郑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