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自然科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9    阅读次数 :

11月7日,郑州大学组织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自然科学)会议。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各学院、科研机构主管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管理专员以及科学技术处全体教职工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曹亦俊主持。

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梳理总结了2022年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项目、科技成果奖励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学校科研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和计划。同时解读了相关国家科技政策,宣贯了学校近期出台的《郑州大学纵向科研项目(自然科学)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大学横向科研项目(自然科学)与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分享了学院在横向科研、重大项目、国家科技奖及国家基金项目组织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

屈凌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工作提出的新方向、新要求,勇于承担科技创新使命,要加强科研管理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克服当前疫情困难,结合学院学科实际,挖掘科研经费新的增长点,找准突破口,加快推进完成年度科研目标任务;二是要把握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发展新机遇,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好重大项目的前瞻谋划和统筹布局,推动重大科研任务攻关,抢占科研先机和制高点;三是要以国家科技奖为抓手,通过有组织的谋划、整合、加强培育,力争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实现国家科技奖的新突破;四是要对接产业发展,强化协同创新,鼓励科研人员与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科技服务社会的能力。他希望科研管理工作者们切实履行好相应职责,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勇于攻坚克难,以昂扬务实、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完成,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下一条:担当科技创新使命 支撑一流大学建设——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