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水资源战略”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9-30    阅读次数 :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周年之际,郑州大学于9月26日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水资源战略”分论坛。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规划计划局局长王煜,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道席,中共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河南省水利学会秘书长王延荣出席,有关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会议。

邓洪军致辞。他代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献计“黄河战略”,让创新与智慧的火花碰撞交融,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

王宗敏在讲话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郑州大学立足学校区位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科技需求和关键问题,布局建设包含一流学科群、重大基础实验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具有黄河特色的学科平台和科研平台,积极为保护母亲河、打造幸福河贡献郑大力量。

王延荣讲话。他指出,不同领域和行业的专家和学者针对如何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问题,施谋用智,献计献策,形成政策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势必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科技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以“黄河流域水资源战略研讨”为主题,就黄河流域重大水资源战略问题开展研讨,围绕水资源这一最大刚性约束,对不同学科、领域和行业在黄河流域的各种创新性、智能性、交叉性和联动性学术研究和实践活动进行探讨和交流,为最终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王道席院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规划计划局王煜局长、中共孟津县委杨劭春书记等1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是郑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精神、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主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深入研究黄河流域水资源战略问题、努力将黄河打造成幸福母亲河提供了交流平台和创新思路。

郑州大学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科技论坛“水资源战略”分论坛



上一条:教育部科技司雷朝滋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之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