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正文  

河南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到郑州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4    阅读次数 :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副主席王继芬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了解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运行情况和相关全省学会工作情况,并走访看望学会干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会见了吕国范一行。

学校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科协主席屈凌波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科协、省化工学会、省物理学会、化工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屈凌波介绍了省化工学会及省物理学会的基本情况,对学会在聚焦行业、聚集人才、学术交流及对学科的支撑作用方面做了总结,并希望能在省科协的领导支持下,依托郑州大学建立交叉学科学会平台,寻找新的成长点、发力点,形成新的特色,在全国范围内发出河南声音,为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吕国范主席做总结发言,对郑州大学科协及各学会在服务发展新格局、搭建多层次交流平台和深化学会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吕国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非常重视,因此如何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对学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省学会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扎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抓好党建促发展、搭建平台多交流、创新育人生态培育青年人才、努力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助力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战略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会见省科协主席吕国范一行

上一条:科学技术处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科研...
下一条:“长碳链及耐高温尼龙生产技术”专利技术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