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找专家 -> 正文

何巍

  • 开诊科室:口腔颌面外二科
  • 专业方向:牙种植和口腔颌面部肿瘤、骨折、畸形的外科治疗
  • 职务职称:国家级知名专家、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口腔颌面外二科主任

医生简介

 

社会职务

 

   现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二科主任,兼任教育部高校口腔医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头颈肿瘤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急诊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口腔医师分会常务委员、郑州市医学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口腔医学会常务委员和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专业特长

  擅长各种复杂牙种植技术和口腔颌面部肿瘤、骨折、畸形和唇腭裂的序列治疗;率先在河南省开展唇腭裂患者功能性修复和序列治疗;擅长口腔颌面骨折坚固内固定治疗并作为AO资深讲师在全国范围巡讲;擅长口腔颌面恶性肿瘤综合序列治疗,率先在手术方式上采用整体根治性切除理念加即刻修复,开展口腔颌面肿瘤术后缺损血管化游离软组织皮瓣修复,省内首先将数字化技术引入临床精准医疗,开展数字化技术辅助游离腓骨肌皮瓣修复上下颌骨缺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提高了患者治愈率和生存质量。

主要成果

  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其中《htertp—hrp/iaa系统作为基因导向性酶前体药物对舌鳞癌的作用研究》获得2014年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支持、《利用微弧氧化技术进行多孔纯钛表面纳米掺锶羟基磷灰石涂层的构建及其生物学评价》获得2014年河南省科技厅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支持。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4项省级科技成果奖。获得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主要著作

   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71篇,其中SCI论文12篇。出版专著4部,其中主编《口腔医学病案分析》1部。

业务经历

   学习经历1991年本科毕业于原河南医科大学口腔系;

199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原河南医科大学;

2005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华西口腔医学院。

   工作经历:1997.09-2002.08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治医师 )

2005.08-2008.11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

2008.12-2016.12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科副主任)

2016.12~至今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

个人简介

   何巍,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口腔医学博士。本科、硕士毕业于原河南医科大学,博士毕业于华西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专业。现任郑大一附院河南省口腔医院副院长。从医28年,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同时参加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1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著4部,获4项省级科技成果奖,获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是河南省教育厅和卫健委口腔医学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牙种植和口腔颌面部肿瘤、骨折、畸形的外科治疗。率先在河南省开展唇腭裂患者功能性修复和序列治疗;开展口腔颌面骨折坚固内固定治疗并作为AO讲师在全国范围巡讲;在省内率先开展规范的正颌外科手术、导航技术下放射性碘125粒子植入近距离放射治疗口腔恶性肿瘤技术,取得成功和良好的治疗效果;率先开展口腔颌面恶性肿瘤整体切除加一期血管化游离瓣修复重建综合序列治疗,提高治愈率和患者生存质量;率先开展VSD持续负压引流技术辅助小切口微创治疗口腔颌面部多间隙感染,手术创伤小并且明显缩短疗程,同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开展数字化3D技术辅助游离腓骨肌皮瓣修复上下颌骨缺损100余例,在游离腓骨开展种植修复,恢复患者口颌功能,2018年该技术获河南省卫生厅新技术一等奖。目前游离腓骨种植牙数量位国内前列,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坐诊时间:河医院区 周一上午。

郑东院区国际医学部 周二上午。

何巍专家出诊信息表

  时间    

地点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河医院区门诊楼  9 12诊室

上午

郑东院区门诊楼  3 国际医学部

上午

 

专家团队单击专家姓名查看详细信息):

何巍  龚建民  乔永明  谢卫红  李锐  刘一鸣  高宁

付坤

 

下一条:朱保玉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