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室设置 -> 正文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

口腔修复学教研室成立于1987年,首任教研室主任为张秋霞教授,现任教研室主任为周琳副教授。口腔修复学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在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5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7人,有博土学位的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中华口腔医学会专业委员会常委2人,委员5人。口腔修复学教研室主要负责《口腔修复学》的学科建设,承担五年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国际生、规培生和进修生的《口腔修复学》等课程的理论授课及实习教学工作,并有部分教师参与《牙体解剖与口腔生理学》、《牙合学》的教学工作。

《口腔修复学》是口腔高等医学教育课程体系中的一门主干课程,是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课程,共178学时,学分8分。《口腔修复学》是研究用符合生理的方法修复口腔及颌面部各种缺损的一门科学,是口腔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建立在现代医学和现代科学技术基础上的生物医学工程范畴,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性学科。口腔修复学教研室自成立之日起,就将口腔修复学的教学与科研同步发展,其学科发展紧跟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并致力于全省口腔修复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口腔修复学教研室每年招收1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进修生,并举办多项具有特色的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获各级科研立项20多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